阿里国际站1月跨境指数:新能源继续领跑、节能家装走红

发布时间:2023-11-14 14:17   浏览:

  1月9日消息,近日,阿里国际站发布2023年1月跨境指数,显示美国暴雪天气带动中国柔性定制类服装机会显著,尤其是防寒类服装出口同比增长29%。而在欧洲,家装翻新成热潮,中国建材商将迎来更多商机。此外,在阿里国际站上,新能源行业的优质商机增速超过94%。

  

/
 

  阿里巴巴国际站行业负责人秦奋表示,近期服装外贸升温,不排除受到短期突发偶然因素影响,但长期看存在必然性:随着国内商家对跨境电商平台的重视程度和运营能力不断提高,捕捉海外市场突发需求的敏感度和响应能力极大提高,因此总能第一时间“跑赢”他国竞争对手,获得市场红利。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指数还显示,当前海外家装翻新也成热潮。这一需求来自于欧盟对于新建房屋必须要求符合低能耗建筑标准的新要求,同时对于现有存量房屋,欧盟也计划定期完成所有建筑的改造。数据显示,预计到2026年前,整个欧盟的建筑翻新市场规模将从9500亿美元增加至10120亿美元。

  此外,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指数显示,新能源行业继续领跑,2023年预计中国新能源出口将增长74%。当前,在阿里国际站上,新能源行业的优质商机增速达到92%,继续领跑出海大盘。据悉,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新能源行业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三位数成长。

  据介绍,新能源行业涉及到的产品主要包括光伏组件、锂离子电池等,主要出口市场就是欧洲。尤其是随着欧盟“碳关税”发出信号,欧洲市场对中国新能源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一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