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21次复购,全球锂电龙头如何成功实现全球规模化智造复刻?

发布时间:2023-11-14 14:17   浏览:

  

(原标题:3年21次复购,全球锂电龙头如何成功实现全球规模化智造复刻?)

   3年21次复购,超500台极智嘉AMR机器人舰队进驻中国及欧洲,赋能某全球锂电龙头企业布局数百GWH产能的锂电工厂,领航锂电智造实现从中国到全球的规模化复制!

   从0到1

   引领锂电行业数智化转型

   2019年,随着动力锂电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市场对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技术指标提出高要求,锂电行业智能制造升级成为大势所趋。

   为进一步占据市场高地,某全球锂电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国内领先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磅旗科技,与全球仓储机器人引领者极智嘉(Geek+)达成合作,率先实现锂电行业由“制造”向“智造”的数智化转型升级。

   三方于2019年开启首次合作,通过部署数十台极智嘉SLAM导航的智能搬运机器人MP1000R,创新性地解决了锂电前工序主、辅原材料的搬运配送,释放了人工劳动力,实现了自动化智造升级。这不仅为前工序智能制造提供了强劲动能,更树立起锂电行业物流自动化柔性升级的新风向。

  

3年21次复购,全球锂电龙头如何成功实现全球规模化智造复刻?"

  

▲ 极智嘉智能搬运机器人MP1000R

   3年国内多地复制

   实现锂电厂区物流全覆盖

   基于首个项目的成功落地及显著成效,该锂电龙头企业决定深入联手极智嘉拓展应用场景,加速引领锂电智造升级,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3年内,该客户在中国宁德、溧阳、宜宾、肇庆等生产基地的不同厂区和产线引入极智嘉锂电AMR解决方案,逐步解锁从电芯前工序、后工序到模组&PACK车间全流程厂区物流的AMR应用。

  

3年21次复购,全球锂电龙头如何成功实现全球规模化智造复刻?"

   客户痛点

   01。各工序间缓存物料多,没有实时的库存数据,需要人工定期盘点,耗时费力

   02。仓库按照ERP计划批量出库,非拉动式生产,造成生产过程中库存浪费

   03。线边缓存架位置分散,物料上线搬运距离远,且上下架没有指示,操作不便

   解决方案

   01。极智嘉为该客户提供载重覆盖200KG~2000KG的潜伏式搬运机器人和无人叉车,搬运粉料、基材、电芯、铝壳顶盖等各种锂电物料,覆盖原料仓配送至线边、配送上线,搬运在制品在工序间转运,以及成品下线入库等

   02。极智嘉GMS智能搬运系统对接客户生产系统和库存管理系统,接收生产配送任务,呼叫机器人自动执行

   03。此外,机器人还能通过极智嘉DMP设备管理平台完成与场内其他电气设备的通信对接,交互稳定低时延,自动、快速通过风淋门、卷帘门、电梯等

  

3年21次复购,全球锂电龙头如何成功实现全球规模化智造复刻?"

  

▲极智嘉锂电电芯生产前工序及后工序AMR解决方案

  

3年21次复购,全球锂电龙头如何成功实现全球规模化智造复刻?"

  

▲极智嘉锂电模组&PACK车间AMR解决方案

   客户价值

   该项目机器人均采用激光SLAM导航,无需大量贴码,运行不受地面粉尘影响不同型号机器人统一管理、混合调度,保证运行安全性和搬运效率,实现锂电全工序厂区物流的自动化运转。拉动式生产,打通库存与各工序的生产数据,助力企业数智化管理

   从中国到欧洲

   推动全球锂电智造升级

   基于长期合作积累的信任,以及极智嘉遍布全球30多国的销售、服务、运营能力,该锂电企业坚定选择极智嘉开启从中国到欧洲的海外征程,驱动全球锂电市场高速发展。

   目前,极智嘉携手该锂电企业陆续在欧洲德国部署近百台智能搬运机器人和无人叉车,率先打造大型锂电标杆智慧工厂,赋能该客户实现全球数百GWH的锂电超级产能布局。

   3年以来,该锂电龙头企业已累计复购超500多台极智嘉AMR机器人,其中极智嘉经典机型MP1000R和F20MT被客户全球工厂大规模应用,助力客户打造自动、柔性的物流方案,以快速部署,积极响应布产、投产计划。此外,极智嘉系统可轻松实现大规模调度、深度耦合业务,确保客户厂区物流的配送及时性,联通全场库存数据和生产数据。

   未来,极智嘉将持续助力该全球锂电龙头构筑更强大的行业壁垒,同时也会以先进的智能锂电AMR解决方案,赋能更多全球锂电企业实现智造升级。